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名西方人质对营救无谢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伊拉克被绑架了近四个月的三名西方人质近日被驻伊联军成功解救出来。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三名人质截至目前仍然没有在其公开声明中说过一句表示感谢营救的话。

  没有道谢

  这三名人质分别是41岁的加拿大人詹姆斯•罗尼、74岁的英国人诺曼•
肯姆伯和32岁的加拿大人苏登,都是一个名为“基督教和平团队”组织的志愿者。

  去年11月26日,他们与美国人福克斯一起在伊拉克失踪。随后一个名叫“正义之剑旅”的组织宣称对绑架事件负责。美国人质福克斯已经遇害。

  3月23日,250名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联合特遣队成员采取行动,不费一枪一弹将三名人质解救出来。

  英国《泰晤士报》25日说,英国人质肯姆伯和人质所属的“基督教和平团队”组织对于所有那些营救努力都没有道谢,包括最近的这次营救行动,以及此前几个月联军军事和情报官员所做的无数工作。

  肯姆伯24日在和其他两名人质乘坐军用飞机飞离巴格达前,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感谢那些为他们的安全祈祷的人,但就是不提营救部队。

  “基督教和平团队”组织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在这份篇幅很长的声明中,该组织反而提出了一个让联军大倒胃口的要求——撤离伊拉克。

  另外,三名人质在获救后拒绝充分配合情报人员搜寻潜逃绑匪。

  英国陆军总司令麦克•杰克逊将军24日公开表达了军方的不满。他告诉新闻四台,对于人质不谢冒着生命危险营救他们的士兵,他感到“有一点悲哀”。

  源于反战

  那么人质及其所属组织为什么对联军营救努力没有感谢之意呢?英国媒体25日道出了内情:可能与其反战立场有关。

  人质所属的“基督教和平团队”作为一个和平组织,一直以来都反对联军在伊拉克的存在。该组织指责联军要对伊拉克“今天所受的如此之多的痛苦和折磨”负责。

  此外,该组织还将伊拉克境内发生的绑架事件归咎于外国军队的存在,并反对用武力或暴力手段解救人质。

  “基督教和平团队”一名发言人24日证实,人质自己对于被军方解救有着“复杂的感受”。据说,有两名人质曾在被绑架之前放言,如果将来自己遭到绑架,希望不要被营救出来。(唐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