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举行战时增援军演 朝鲜表示强烈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综合韩联社和共同社报道,旨在使美军进一步熟悉朝鲜半岛非常时期增援程序的2006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于3月25日在韩国举行。根据预定计划,演习将持续到31日。朝鲜却对此次演习表示强烈反对,并决定推迟预定于28日在平壤举行的第18次朝韩部长会谈。

  美国本土、夏威夷、冲绳的3000多名美军及17000多名驻韩美军投入演习。美军“林肯
”号航母战斗群首次参演引起外界关注。该航母战斗群包括“檀香山”号核潜艇、两艘导弹巡洋舰、一艘导弹驱逐舰以及两艘导弹护卫舰。

  作为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韩美战时增援演习开始于1994年,此后每年举行一次,目的在于检验并提高韩美两军指挥员联合指挥驻外美军的能力。

  此外,配合战时增援演习的“秃鹫”野外机动演习也在进行中。该演习的目的是保证后方稳定及战略物资能够迅速前移。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