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50万人大游行 抗议非法移民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8:22 中国日报网站

  

洛杉矶50万人大游行抗议非法移民法案

  

洛杉矶50万人大游行抗议非法移民法案

  3月2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人们手持标语参加抗议活动。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连日来,美国各地不断爆发大规模游行和示威活动,抗议一项有关非法移民的法案。本周六(3月25日),洛杉矶50万人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成为抗议非法移民法案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也是美国近些年来声势最浩大的示威活动之一。

  美国国会众议院2005年12月通过一项法案,准备将“非法滞留美国”定为重罪,并加大对非法移民雇主的处罚力度,还计划在美国与墨西哥1/3的边境线上建立防护网。参议院将于本月28日就这一法案展开辩论。

  26岁的埃尔格·阿洛伊推着婴儿车走在抗议人群中,他8个月的儿子坐在车上。阿洛伊认为,这项法案是“不人道的”,坚称“每个人都有权生活得更好”。

  许多抗议者都表示,移民为美国经济提供了大量劳动力,而议员们却将矛头直指他们,这是不公平的。

  当天,在丹佛也爆发了5万人参加的抗议活动,在萨克拉门托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也有数千人参加示威活动。

  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在每周广播讲话中呼吁,法案不要迫使美国必须在“对外来者敞开怀抱的社会”和“法治国家”这两者之间做出选择。“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同时也是法治国家。”

  (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