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联合访华 以民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联合访华以民促官
上图:日本日中友好团体多次访华,希望通过民间方式改善中日关系。

  民间加强联系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0日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31日会见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会长一行。这是日中友好七团体会长首次联合访华。访华期间,日中友好七团体会长将与中方有关团体负责人就加强民间交流、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交换意见。

  近年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执迷不悟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引起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亚洲国家的不满,并导致

中日关系恶化。而日本人民也对这一现状表示担忧,日本外务省29日公布的民意调查就显示,77.9%的受访者表示应当改善因参拜而恶化的日中关系。

  秦刚指出,中日民间交往对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有利于实现这一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