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讲话缓和与印尼的紧张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本周二(4月4日)发表讲话,称要要努力解决目前澳印之间存在的问题。印尼总统苏西诺曾于周一直播讲话时声称要“重新审视”与澳大利亚的关系。

  澳大利亚最近给予了43名印尼巴布亚省的难民以暂居签证的行为引起了印尼的强烈不满。几周前又曾发生对印尼总统不敬的漫画事件,从而使澳印关系跌入低谷。印尼已经于早
些时候召回了驻澳大使,以示抗议。

  

澳大利亚总理在与到访的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举行联合记者会时对目前的澳印紧张关系进行了评论,他依然肯定澳印之间关系“紧密,”并称要尽可能快的解决澳印之间目前所面临的困难状况。他同时表示澳方并不想淡化双方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印尼方面对一些事态的敏感表示“理解。”

  但是澳大利亚

财政部长皮特-卡斯特洛却呼吁印尼政府接受澳大利亚移民部门作出的决定,并称澳方已经接受印尼方面对11名澳大利亚人贩毒的指控。卡斯特洛说,“在一些情况下我们不喜欢印尼法庭作出的裁决,但我们承认他们的司法体系,并不想由此阻碍澳印之间的友好关系。”

  印尼与澳大利亚之间经贸关系紧密,而外交和政治分析人士指出印尼与澳大利亚紧密的经济与战略协作对双方都太重要了,使得巴布亚问题对两国关系难以构成长期损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