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安南与巴拉迪呼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6:07 国际在线

  新华社马德里4月6日电(记者 方长平)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6日在这里再次呼吁有关各方通过谈判和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安南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当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但它同时也有遵守不扩散条约并取得国际社会信任的义务。他说,既然没有人企图剥夺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伊朗也一再表示无意发展核武器,那么,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各方坐下来谈判。
议题就是伊朗向国际社会保证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下其核能仅用于和平目的。他强调,谈判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

  巴拉迪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只要伊朗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给予充分的合作,那么就仍然有时间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其核问题,避免制裁。他说,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迄今未发现伊朗将核物质用于制造核武器的任何迹象,但伊朗仍需向该机构核查人员澄清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因为其核活动情况相当模糊不清,从而导致了一种缺乏信任感的气氛。他指出,伊朗核问题只有通过外交途径才能得到公正持久的解决,避免危机升级对各方都有利。

  安南和巴拉迪是当天抵达这里参加将于7日至8日举行的联合国机构领导人工作会议的。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