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称阿巴斯失去政府实权不是和谈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0:45 新京报
以色列称阿巴斯失去政府实权不是和谈对象
9日,以军战机袭击了巴勒斯坦加沙安全部队,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伤。

  综合新华社电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8日表示,以色列不会与哈马斯政府进行任何对话,也不会与已经失去权力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和谈。

  奥尔默特

  阿巴斯已失去政府实权

  奥尔默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巴斯已失去政府的一切实际权力,以色列的和谈对象必须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而不是阿巴斯。巴自治政府必须承诺放弃武力,承认以色列,并接受有关各方以前达成的各项协议。

  当被问及何时实施从约旦河西岸进一步撤离的计划时,奥尔默特说,如果以色列最终认为巴方不会满足重开和谈的前提条件,他就会实施单方面行动计划。他强调,以色列不准备为以巴和谈作无限期等待。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9日已经开始与以色列政坛的其他党派展开谈判,商讨组建新一届以色列政府。

  阿巴斯

  以单边划界会引发战争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近日称,如果奥尔默特拒绝与巴勒斯坦人谈判达成一份公正的协议,以色列单方面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强行确定最后边界的计划,将会引发新的战争。

  阿巴斯称,以色列在西岸地区划定边界的任何行动只会延长巴勒斯坦人的斗争。他说:“如果以色列拒绝谈判,斗争将继续。”巴勒斯坦人普遍认为,奥尔默特的计划将使他们无法成立一个具有可行性的国家,并吞并了以色列1967年中东战争所占领的土地。

  在谈及哈马斯政策时,阿巴斯指出,他不会剥夺巴勒斯坦法律给予哈马斯政府的任何权力。此前,阿巴斯和哈尼亚就政府权力的争端举行会谈,双方未达成协议。(乔治)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