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反对派称只需1至3年便可制成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伊朗反对派组织“伊朗反抗力量全国议会”领导人贾法萨德日前声称,伊朗目前拥有5000部离心机组件,可随时安装到纳坦兹的核电设施,估计只需1至3年便可制成核弹。

  伊朗11日宣布该国首次成功生产出低纯度的浓缩铀,伊朗已经加入“世界核武俱乐部”。

  西方核科技专家对伊朗是否真正掌握有关技术表示怀疑。联合国前武器调查员奥尔布赖特称他怀疑伊朗能否令离心机连续炼铀,而不摧毁核设施。

  美国“核不扩散计划”前官员埃伊博恩则认为,伊朗的宣布大有可能是出于政治目的,时机根本未曾成熟;当局或想发出讯息,警告国际社会对伊朗采军事行动没有好处。

  浓缩铀是制造核武或核能反应堆的重要一关,过程须让由钢材制造的离心机高速度转动,所以仪器设计必须精密,否则转动期间会被砸毁。据估计,当铀浓缩提炼至核能反应堆所需的浓度,只需用一段时间,便可提炼至核武的级数。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