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伊斯兰会议组织议会联盟呼吁承认哈马斯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06:14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4月13日电(记者 王健) 伊斯兰会议组织议会联盟第四次大会13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闭幕。大会发表的《伊斯坦布尔宣言》呼吁国际社会承认哈马斯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代表。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宣言说,巴勒斯坦今年1月举行的立法选举结果必须得到尊重,以色列必须停止杀害巴勒斯坦人民,巴人民有权利支配自己的自然资源和决定自
己的发展前途。宣言指出,“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必须建立”。

  宣言还呼吁伊斯兰国家采取改革措施,使各国政府的工作更有效、更透明。

  宣言呼吁伊斯兰会议组织各成员国注意到目前国际社会对伊斯兰世界存在的误解,并建议不同宗教和文化通过对话和沟通消除隔阂,增进交流与理解。

  来自伊斯兰会议组织47个成员国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为期2天的会议。大会决定伊斯兰会议组织议会联盟第五次大会于2008年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

  伊斯兰会议组织议会联盟是1999年6月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成立的。(完)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