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17日再次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7日电(记者冉维蒋晓峰)萨达姆及7名同案被告17日再次出庭受审,当日庭审焦点是证明萨达姆在当年杜贾尔村案有关文件上签名的真实性。

  法官当庭宣读了一份刑事专家的报告,称当初与杜贾尔村村民被判死刑的有关文件上的萨达姆签名是真实的。

  萨达姆和其他几名被告在以前的庭审中称,控方出示有关文件中的签名是伪造的。萨达姆和他的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则拒绝向伊拉克法庭提供自己的签名样本。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奥贝迪说,这些鉴定专家是内政部成员,“由于他们和内政部的关系,他们无法做到独立”。他要求法庭指定其他专家重新对签名进行鉴定。

  主审法官拉乌夫·阿卜杜勒-拉赫曼宣布休庭至19日,以便专家们用更多时间来鉴定签名的真伪。

  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

伊拉克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指责主检察官把他的笔迹鉴定结果透露给了一家电台。他还说,他的签名非常简单,任何人都可以模仿。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将被判死刑。此外,萨达姆今后还将面临对伊拉克库尔德人进行种族屠杀的指控。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