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在独岛海域部署警备艇应对日本勘测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9: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得知日本海上保安厅勘测船18日起航离开东京的消息后,韩国海洋警察厅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集中部署了警备艇,以备不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警察厅将海警警备艇——“三峰号”(5千吨级)以及18艘停留在东海和南海的500吨级以上的警备艇分散部署在东海专属经济区(EEZ)线上和独岛附近海域。

  韩国海警的反潜巡逻机——“挑战者号”当天下午也离开金浦机场抵达江陵机场,进入待命状态。

  韩国海洋警察厅计划,如果日本勘测船侵犯韩方EEZ,命令日本停船,并进行船上搜查。如果日本勘测船不接受,也不排除扣留日本勘测船的可能性。

  据悉,韩国海警一直都在进行训练,以应付在扣留过程中可能发生的船只间冲突等严重的状况。

  韩国海警认为离开东京的该勘测船会在鸟取县境港加油,再于20-21日抵达独岛海域。目前,韩方已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还称,1艘很有可能是日本间谍船的船只当天下午4点35分出现在独岛以东65英里处,观察韩方警备艇的动向,气氛显得更加紧张。

  韩国海警一位负责人表示,已制定日本勘测船侵犯韩方EEZ时的应对方案。如果日本勘测船侵犯EEZ,会采取坚决和机动的应对措施,坚决保护海上主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