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莫斯科会议未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2:22 第一财经日报

  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中美俄和欧盟三国副部长级会议在莫斯科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会后对媒体说,尽管六方就制裁伊朗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但未能就如何制裁达成一致。

  这次会议是当地时间18日晚举行的,持续了约3个小时。除伯恩斯外,俄罗斯副外长基斯利亚克、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等参加了会晤。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对新闻界表示,伊朗应当遵从国际社会的呼吁,停止正在进行的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

  拉夫罗夫指出,尽管此次会谈没有形成任何成果性文件和决议,但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此前的决定,伊朗应该尽快迈出“建设性”的一步。

  但他也强调说,国际社会应该在IAEA总干事巴拉迪本月28日提交伊朗核计划报告后再作决定,而且应首先在IAEA范围内讨论该问题,然后再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自伊朗11日宣布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后,伊朗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进一步紧张。伊朗多次表示,不会接受联合国安理会关于要求其中止铀浓缩活动的声明,但愿意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该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在巴拉迪再度提交报告前,安理会不会采取任何实质行动。而伊朗目前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无疑也将为自己争取谈判主动地位增加了砝码。(本报特约记者臧文茜发自莫斯科)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