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外交部: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林立平 郝亚琳)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当前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空间,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体现灵活,继续致力于通过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

  秦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美、俄、英、法、德六国18日晚在俄罗斯就伊朗核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代表中方参加了会议。

  秦刚说,在会上,崔天凯表达了中方对当前形势的担忧,同时希望所有有关各方保持克制,体现灵活,继续致力于通过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中方认为当前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空间,国际社会不应放弃努力。任何举措都应有助于为通过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创造必要条件。

  秦刚说,中方一向支持欧盟和伊朗尽早复谈,欢迎欧盟三国和伊朗在莫斯科举行对话,希望欧伊双方通过对话能够逐步建立互信,推动伊朗核问题的和平解决。

  秦刚表示,在结束对伊朗的访问后,崔天凯前往俄罗斯,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伊朗核问题及双边关系问题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通过谈判来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中方表示将继续支持俄罗斯在此方面发挥作用。

  此前,崔天凯在伊朗访问期间分别会见了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副秘书瓦伊迪和副外长阿拉各齐,就伊朗核问题交换了意见。中方表明了对当前形势的担忧,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体现灵活,为通过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创造条件。(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