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赖斯称解决伊朗核危机的所有方案仍然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4月25日电 (记者 温新年) 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25日表示,解决伊朗核危机的所有方案仍然有效,美国目前的任务是加大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该问题的力度。

  赖斯25日上午抵达雅典开始短暂的工作访问。她在与希腊外长巴科扬尼斯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华盛顿深知“伊朗绝非伊拉克”,布什总统“还没有放弃任何可能的解决方案”,目前关键是要通过外交途径说服伊朗接受国际社会的规则。

  她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递交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之后,联合国安理会将再次举行会议,讨论下一步的举动。

  巴科扬尼斯表示,希腊政府希望欧盟能够在伊朗核危机问题上进一步协调立场。但她强调,关于该问题的任何决定必须要在联合国框架内做出,同时,她呼吁伊朗不要言词过激,以免加强国际社会的不信任。

  在谈到

土耳其入盟和塞浦路斯问题时,赖斯说,土耳其入盟一直是美国对该地区政策的重要任务之一。但她承认,土耳其要完成入盟有许多事要做,其中包括解决塞浦路斯问题。

  赖斯当天下午与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会见之后离开雅典前往安卡拉。希腊是赖斯为期5天的欧洲三国之行的第一站,她还将访问保加利亚,参加在索菲亚举行的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完)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