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500美女保镖走俏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20 青年参考

  学历高、懂外语、枪法准,发卡胸针当暗器

  天天

  

  据俄罗斯《劳动报》报道,在俄罗斯,一些重要人物身边总是簇拥着三五个粗犷彪悍,膀大腰圆的壮汉,他们戴着墨 镜,不苟言笑,酷酷地紧随主人左右。但是如今有着高学历、会外语,能文能武的“美女保镖”正在俄罗斯异军突起,别看她 们平时温柔可人,一到危急关头,甚至仅凭一枚发卡或胸针也能克敌制胜!

  娜杰日塔是莫斯科惟一一家女保镖培训学校的校长,她曾在俄罗斯国家安全部门工作。据她介绍,只要年龄没超过37 岁,就有机会当女保镖,但必须经过严格训练。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女保镖条件非常苛刻:要有高学历,会外语,最关键的是要 掌握格斗术,会使用各种武器。

  比科瓦原先是一位芭蕾演员,获得过心理学的学位。无论如何,她看上去并不像是人体盾牌。她当过餐馆的经理,大 约3年前,餐馆雇用了武装

保镖来对付当地黑手党的骚扰。她与这些保镖交上了朋友,并对他们的职业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之 后,她参加了全国女保镖选拔角逐。经过一系列极为苛刻的心理和身体耐力测试后,比科瓦从14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 为被选中的两名女保镖之一。

  克尔恰金娜曾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后来被克格勃招募,成为最早的女保镖之一,现在她是俄罗斯保镖协会西北分会的 负责人。克尔恰金娜说,在紧急情况下,任何东西都有可能成为她们的武器,比如发卡、胸针什么的。至于像电影里描写的藏 在帽子或鞋里的秘密武器,都是不可能的,在现实生活中,没等你从鞋里掏出刀来,对方早把你“拿下”了。而且,用枪来解 决敌人也已经不“流行”了,不少人会选择用毒药来达到这个目的。

  克尔恰金娜曾负责过不少西方名人在俄罗斯的安全工作。谈起外国“顾客”和俄罗斯“顾客”的区别,克尔恰金娜说 ,外国“顾客”更加“听话”,他们会自觉接受保镖提出的各种建议,配合保镖的工作。但俄罗斯“顾客”中,不少人都端着 “大老爷”派头,很不配合,有些人甚至还会对保镖骂一些“我的狗都比你值钱!”之类的脏话。克尔恰金娜表示,她最希望 参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保卫工作。

  据报道,俄罗斯现在从事保镖的女性大约有500人,占俄保镖总数的2%。女保镖的收入还不错,一般工作15天 可以休息一个月,工资在1500~2000美元左右。谈起男女保镖之间的差异,俄罗斯的专家认为,从长期看,女性更适 合这个职业,因为女性很少酗酒,很关注自身的生理、心理状态。男性在这项工作中按逻辑办事,而女性还有情绪方面的感知 ,她们能够感觉到危险,并且相信自己的感觉,最终作出正确的选择。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