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号召国民改变不良习惯 锻炼身体争取长寿(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9 国际在线

  积极改变有益于健康 锻炼强度因人而异

  负责该项研究的英国剑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临床老人学教授肖认为,任何生活习惯上的积极改变都会给个人带来好处,重要的是从现在做起。

  “任何额外的运动,无论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都会给你的健康带来可以量化的好
处。”她说:“假设所有平常不爱活动的人们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朝积极的一面稍加改变的话,那么整个国民的死亡率将降低15%至20%。”

  那么究竟在下班以后人们需要从事多少锻炼才算合适呢?这当然要因人而异,特别是取决于每个人的工作性质。比如那些常年坐办公室的人,每天需要一个小时的锻炼才能达到延寿3年的目的;而像美发师和售货员等从事长期站立工作的人,他们每天只需要锻炼30分钟就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至于那些从事高强度体力工作的人们,比如钳工、护士、清洁工、砖瓦工和建筑工人等,他们则不需要额外的体育锻炼,这是由他们所从事的工作性质本身所决定的。

  多吃水果、蔬菜使人受益 小改变发挥大作用

  另外,在饮食方面的改善也会给人们带来可观的变化。研究表明,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将让人受益无穷。那些从不或者很少吃水果和蔬菜的人,只要他们每天吃掉哪怕是一份或者两到三份的水果和蔬菜,他们也会收到延年益寿2年的效果。(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海山)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