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切尔诺贝利事故20周年专题 > 正文

尤先科呼吁发展切尔诺贝利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6日宣布,必须以各种形式积极发展切尔诺贝利地区的旅游事业。

  4月26日晚,尤先科在乌克兰国家电视台第1频道发表纪念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20周年讲话时说:“我们要说的是,我们必须看到切尔诺贝利的真实面貌,当然是亲眼所见,不能听信各种传言。反应堆应以它应有的形式被数百万人亲眼所见,因此,如果在基辅能找
到几家公司与切尔诺贝利地区管理局签署相应合同,哪怕只进行观光旅游,没有什么不好。”

  尤先科强调:“对许许多多的人来说,应当(亲眼)看看切尔诺贝利地区村镇中敞开的门窗,长满了杂草的院落,荒芜的庄园。这都是教训,这些将给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不是核电站被毁坏的机组。”

  

乌克兰总统同时指出,国家领导人应当更加关注隔离区内自愿安居户的社会保障问题。尤先科说:“我们应当千方百计地维护他们。因此当我们谈到政治的时候,它只意味着在对待这些人的态度上要积极。我们应尽力关照他们,从这些人关心的各种咨询开始,比如说送退休金,比如说为他们家里供电,比如说这些人应得到燃料供应,为他们运送液化气,食品车带着相应商品一周上门一次,比如说为这些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至于许多人自愿返回被污染的家乡,生活在隔离区内,尤先科表示自己不会谴责他们的行动。尤先科说:“从道义上讲,我站在他们那边,我不会谴责他们的举动。自愿返乡者的数量现在是301人。今天我们说的是301名听凭内心的召唤在那儿生活的人,我想,许多人不想在那种条件下生活。但是,今天在那儿生活的301名居民,我想,无论是国家,还是社会,都没有权利谴责他们。”(固山)

  相关专题:切尔诺贝利事故20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