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专题 > 正文

美丽的赤道国家肯尼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3: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背景资料:美丽的赤道国家肯尼亚

  记者 王雪梅

  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横贯中部,东南濒临印度洋,面积58万多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36公里。境内除沿海平原外,大部分地区都是高原,气候温和,草木繁茂,风景优美
。肯尼亚有42个民族,总人口达3150万。

  肯尼亚是人类发源地之一,境内曾出土约250万年前的人类头盖骨化石。1895年,英国政府宣布肯尼亚为其“东非保护地”。1920年,肯尼亚沦为英国殖民地。1963年12月,肯尼亚宣告独立。1964年12月,肯尼亚共和国成立,为英联邦成员。

  肯尼亚是非洲著名的旅游国家,旅游业是主要创汇产业之一。美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独特的地貌景观以及无数珍禽异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首都内罗毕坐落在海拔1700多米的中南部高原上,气候温和宜人,四季鲜花怒放,被誉为“阳光下的花城”。港口城市蒙巴萨则尽显热带风情,每年数十万外国游客在这里尽情享受椰林海风、白沙细浪和明媚阳光。有“地球大伤疤”之称的东非大裂谷如刀削斧劈一般,南北纵贯肯尼亚全境,与赤道交叉,堪称一大地理奇观。位于中部的非洲第二高峰肯尼亚山是世界著名的赤道雪山,山势雄壮巍峨,景色美丽奇特,肯尼亚的国名即来源于此。

  肯尼亚还有“鸟兽乐园”的美称,占国土面积11%的59个国家天然野生动物园和自然保护区是众多野生动物和鸟类的天堂。野牛、大象、豹子、狮子、犀牛被称为五大动物,斑马、羚羊、长颈鹿及其他千奇百怪的野生动物更是数不胜数。

  肯尼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基础较好的国家之一,是东非地区工业最发达的国家,农业、服务业和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三大支柱。工业和农业分别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和25%,茶叶、咖啡和花卉是农业三大创汇项目。肯尼亚是非洲最大的鲜花出口国,占有欧盟25%的市场份额。

  中国和肯尼亚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国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率船队七下西洋时就曾到过肯尼亚。中肯自1963年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肯尼亚是中国在东非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2005年,中国和肯尼亚双边贸易额为4.75亿美元,同比增长29.7%。2005年12月,中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建成的非洲第一所孔子学院开课。2006年2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中国境外开设的第一家调频广播电台在内罗毕开播。(完)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