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泰国试图化解议会危机 三法院首次会商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罗钦文) 在泰国国王化解“议会危机”的谕示下,泰国最高法院、行政法院和宪法法院二十八日曼谷首次聚首,就四月二日下议院大选合法性问题举会商讨,并没有达成一项结论。但是,这三个法院同意在他们自己的司法权限内及早仔细考虑四月二日大选情况,以解决当前的政治危机。

  泰国最高法院官员在三方首次会谈后透露,是次司法峰会已经同意三个法院将在他
们的司法权限内没有偏见、及早地慎重讨论选举问题,以满足公众的期待。他们将逐一讨论,以避免公众误解。

  泰国三大司法部门的联席会议是因应普密蓬国王二十五日晚的讲话而举行的。普密蓬国王二十五日晚向觐见的最高法院、行政法院法官指出,各法院应协同寻找解决办法,化解当前的政治僵局。他也表示不会违背宪法和民主任命临时总理。

  泰国最高法院、行政法院和宪法法院的联席会议今天上午十点开始在刑事法院内举行。 或许让公众有点失望的是,这次会议并未如人们所期待的就化解议会危机而做出政治决定,或者取消大选,或者清除阻碍议会召开首次会议的法律障碍。

  泰国最高法院秘书长乍然说,不久后三个法院将再次举会交换意见。但他没有说再次会谈是在什么时候。

  泰国二十九日将在十三个选区举行下议院选举的再次补选,以选出空缺的下议院席位。泰国宪法明确规定,国会下议院由五百个席位组成,其中一百个由政党名单制选举、四百个由单区单选制选举来产生;国会下议院必须在大选举行后三十天内召开首次会议,推选新的总理。

  今年二月始,反政府人士持续举行反政府集会,进行街头抗议活动。塔信总理被迫解散国会下议院和宣布四月二日重新举行大选。但是,民主党、泰国党、大众党三大前反对党联合抵制大选,致使下议院选举两次投票后仍未填满五百个席位。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