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日独岛再起纷争专题 > 正文

韩国称日外相麻生应认真阅读卢武铉特别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28日就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批评卢武铉对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的特别讲话表示,希望麻生太郎等日本政治家认真读取特别讲话的内容,对独岛问题的历史背景进行反省。

  就麻生太郎的发言,韩国外交通商部当天在以青瓦台发言人的名义提供的报道参考资料中表示,日本政府认为独岛和历史问题无关是回避历史真相的行为,对此深表遗憾。

  韩国外交通商部就麻生太郎提及青瓦台和外交通商部间的沟通问题表示:“这是完全错误的认识,我要明确表明,外交通商部和政府正在围绕独岛主权问题进行紧密的讨论,而且有着一致的认识和立场。”

  韩国外交通商部还表示:“独岛是日本在侵略朝鲜半岛的过程中,最先划分到日本领土的韩国固有领土。总统和政府认为日本主张独岛主权就是主张侵略战争和殖民统治的正当性。”

  麻生太郎当天在众议院外务委员会上就卢武铉的特别讲话表示,将独岛主权问题和历史问混为一谈是错误的。同时,就卢武铉在韩日外交次官对海洋测量事件进行协商后发表特别讲话表示,只能认为外交通商部和青瓦台间的沟通存在问题。

  相关专题:韩日独岛再起纷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