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大检察厅下周传讯现代汽车集团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4:21 中国日报网站
韩国大检察厅下周传讯现代汽车集团总裁

资料图片:4月28日,郑梦九被拘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环球在线消息:由于涉嫌通过子公司筹集1300多亿韩元秘密资金,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总裁郑梦九于4月28日被拘捕。大检察厅决定本周末不传唤他,而是认真查阅通过没收调查等获得的资料,确定调查方向。

  据韩联社29日报道,大检察厅高官说,周末和5·1假日期间将不传唤郑郑梦九和参与筹集秘密资金的干部职员,而是为查明秘密资金的用途和行贿经过在调查组内部确定方向。

  大检察厅调查企划官蔡东旭也表示,已做好长期、彻底调查秘密资金用途的心理准备。

  检察厅计划从下周初开始正式传唤郑梦九,查明现代起亚直接对政界官场的行贿行为,以及通过“金融中间人”金在录和安建会计法人原代表金东埙行贿政界和官场人士的嫌疑;尤其将集中调查金东埙是否行贿产业银行、资产管理公社、金融监督院的高层人士,全免现代起亚子公司的负债。

  检察厅还计划对牵连现代起亚腐败案的郑梦九之子——起亚汽车公司总裁郑义宣等干部职员,决定刑事处罚范围和轻重。

  检察厅注意到,临近总统选举的2002年下半年,从现代起亚子公司Glovis筹集的秘密资金中,200亿韩元一次性被抽走的事实。它有可能流入政界,用作总统选举资金。

  另外,郑梦九和现代起亚副总裁金东晋等人宣称,大部分秘密资金用作现代起亚总部和子公司的劳务管理费、奖金、干部的年薪等。因此,检方还将调查具体的使用情况。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