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选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女外长成政府二号实权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候任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日开始任命新政府成员。女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将出任副总理兼外长,成为新内阁二号人物。政坛元老希蒙·佩雷斯将出任副总理兼加利利和内盖夫事务部长。国防部长和财政部长将分别由工党主席阿米尔·佩雷茨和奥尔默特盟友亚伯拉罕·希尔赫森担任。

  奥尔默特1日晚些时候向总统卡察夫递交这份名单。以色列议会将于5月4日中午召开
特别会议,表决这份名单。

  外界广泛认为,利夫尼是以色列政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受命出任副总理兼外长后,利夫尼将来成为总理的希望大增。利夫尼现年47岁,外表时尚,以务实和坦率而著称。她仅用7年时间,就从律师和“摩萨德”(以色列情报特工机构)雇员,一跃成为掌管外交事务的副总理。

  国防部长是工党主席佩雷茨获得的首个内阁高级职位。不过,这一任命招致许多人的批评,因为佩雷茨拥有管理社会事务的丰富经验,但缺乏安全方面的经验。

  在经济方面,佩雷茨支持制定政策提高居民最低工资、增加社会开支。路透社分析说,佩雷茨可能与奥尔默特和

财政部长希尔赫森在预算支出方面发生分歧。

  在政治方面,佩雷茨可能推动奥尔默特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恢复和谈。

  与利夫尼和佩雷茨相比,希尔赫森对外界来说比较陌生。希尔赫森现年65岁,现任旅游部长兼通信部长。他先前曾担任以色列议会财政委员会主席,媒体分析认为,奥尔默特盟友和相关工作经验,是希尔赫森被任命为财政部长的主要原因。

  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将出任新内阁副总理兼运输部长。尽管名义上职位上升,但却失去了重要的国防部长职位。

  82岁的佩雷斯进入以色列政坛50多年,可谓政坛常青树。与佩雷茨相似,他可能推动奥尔默特与阿巴斯恢复和谈。

  佩雷斯2日告诉《耶路撒冷邮报》记者,以色列新政府认为,可能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以巴冲突。

  相关专题:以色列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