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所罗门群岛骚乱专题 > 正文

所罗门群岛新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所罗门群岛议会4日选举反对派候选人梅纳西·索加瓦雷为新政府总理,接替上月26日辞职的斯奈德·里尼。澳大利亚广播电台最新消息称,索格瓦雷已经宣誓就职。

  报道说,在今天进行的选举中索加瓦雷以二十八票比二十二票击败了现任副总理佛诺。一周前,霍尼亚拉发生暴力示威,总理里尼被迫宣布辞职。

  所罗门群岛总督敦促索加瓦雷的新政府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开始着手解决对所罗门国民来说非常重要的问题。所罗门群岛总督在主持了索加瓦雷的宣誓就职仪式之后说,国家已经发生了太多的动荡,现在人民需要的是和平、宁静和走向新生活的机会。

  新华网报道说,索加瓦雷曾在2000年至2001年任所罗门群岛总理。他在当选后表示,将尽快组成新政府,并致力于解决国家面临的危机。

  所罗门群岛地处南太平洋,由900多个岛屿组成,面积2.8万平方公里,全国人口约50万。由于社会持续动荡,目前由本地区国家组成的联合安全部队协助维持治安。

  相关专题:所罗门群岛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