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外长请求阿盟协助化解财政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4日电 (记者 辛俭强 林建杨) 巴勒斯坦外长马哈茂德·扎哈尔4日在开罗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举行会谈,请求阿盟协助化解目前巴勒斯坦政府所面临的财政危机。

  穆萨在与扎哈尔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双方着重讨论了如何解决将阿拉伯国家援助款转交给巴方时所遇到的“技术性难题”。穆萨透露,一个由巴勒斯坦财务专家组
成的代表团目前正在埃及与有关方面就此问题进行磋商。

  穆萨办公室主任希夏姆当天对新闻界说,根据3月份在苏丹举行的阿盟首脑会议的决议,阿拉伯国家每月将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55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他说,阿盟已经筹措了7000万美元,但在如何将这些钱转给巴方的问题上遇到了难题。

  扎哈尔指出,巴勒斯坦政府并不反对将阿拉伯国家提供的援助款直接汇到巴勒斯坦总统府直属机构的账户上,“因为这些钱最终还是会到达巴勒斯坦人民的手中”。

  据报道,自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3月底组成后,以色列方面拒绝向巴方转交应得税款,而美国和欧盟国家也中断了向巴方提供财政援助,从而使巴政府陷入了严重的财政危机。

  目前,巴勒斯坦政府每月需要向工作人员支付约1.2亿美元的工资,但由于相关银行担心遭到来自美国的制裁,而迟迟不能向巴方转交阿拉伯国家提供的财政援款。(完)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