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官员表示伊核问题危机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2: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莫志伟):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战略研究部门负责人哈桑?鲁哈尼4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核问题危机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需要有关各方寻找解决危机的办法。

  鲁哈尼当天是在会见到访的德国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波伦茨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对话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合理途径。

  波伦茨在会见时说,伊朗重启伊斯法罕等地的核活动,增加了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不信任感。双方在会见中还就伊拉克、阿富汗和中东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上月28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报告,称伊朗没有遵从安理会令其在30天内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外长将于本月9日商讨对伊朗采取何种措施。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