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哈马斯与法塔赫两武装派别发生冲突3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23 新华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加沙5月8日电 巴勒斯坦安全官员8日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两派武装人员当天凌晨在加沙地带发生冲突并展开枪战,导致至少3名巴勒斯坦人丧生,10余人受伤。

  巴安全官员说,冲突发生在加沙地带南部城镇汗尤尼斯附近,死者中包括两名法塔赫武装人员和一名哈马斯武装人员。冲突爆发前,哈马斯曾指责法塔赫绑架了该组织的3名成员,但冲突是否因此而起尚不清楚。

  此次冲突是哈马斯赢得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并组建自治政府后,巴勒斯坦两大派别之间爆发的最激烈冲突。4月22日,法塔赫与哈马斯的支持者也曾在加沙地带发生冲突,双方开枪并用燃烧瓶相互攻击,造成20多人受伤。

  今年1月,执政多年的法塔赫在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败给哈马斯,随后拒绝加入自治政府;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法塔赫元老阿巴斯否决哈马斯组建安全部队分支机构的计划更加深了双方间的隔阂。本月7日,阿巴斯同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就解决巴勒斯坦当前财政和安全危机问题举行会晤,但未能达成一致。(完)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