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图谋中国航空市场 700架客机待瓜分(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42 国际在线

  紧盯民营航空

  目前在国内航空运营的支线客机,除ATR公司的5架外,还有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CRJ系列、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ERJ系列,以及已经转入全面制造阶段的国产ARJ-21系列。

  虽然去年中国各航空公司签下了442架飞机订单,不过基本都是100座级以上的飞机
。支线客机则表现惨淡,在最新的2006年夏秋航季中,南航新疆公司的5架ATR飞机根本没有被排进飞行日程。

  而且现阶段国内针对支线涡轮螺旋桨飞机,所设置的税收相对较高,其比例可能达到23%以上。对此,巴尼亚多表示,在此次谈判中,已经与国内相关部门达成共识,除在税收方面的政策外,中国支线航空公司还有可能获得相关的财政支持。

  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一位专家表示,由于在今年年初,民航总局明确表示将放开支线航空市场,因此对于各支线客机生产企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而且在世界范围内,支线客机需求的增长比较迅猛,而对于国内,此类需求可能主要集中在新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而这一数字可能突破两位数。

  而国内最早升空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董事长刘捷音曾对记者表示,由于没有相应座级的国产飞机,民营航空公司不得不以高昂的价格,从国际专业飞机租赁公司选择飞机,这对做“小本生意”的民营航空公司的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