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巴拉迪呼吁各方在伊朗核问题上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1日电 阿姆斯特丹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1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说,他对联合国安理会暂缓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表示欢迎,同时他呼吁各方在伊朗核问题上妥协。

  巴拉迪是在前往荷兰参加一个颁奖活动时在阿姆斯特丹机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他非常高兴联合国安理会暂缓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以及欧盟国家正在制
定一揽子优惠措施促使伊朗进行合作。

  巴拉迪说,他非常乐观,希望双方能放弃打口水仗,采取冷静的态度,“我们需要双方的妥协”。

  他还表示,除核能问题外,安全和贸易问题也应该被提及。他认为,在谈判桌上谈的东西越多,双方的委屈和抱怨就有可能表达得越充分。

  英国和法国本月3日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在伊朗拒绝合作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措施。该草案遭到了俄罗斯等安理会成员国的强烈反对,安理会成员国连日来已进行了多轮磋商,但仍未能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

  10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媒体采访时说,欧洲联盟将重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并于一两周内提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在此之前,美国和欧盟将暂缓在安理会寻求通过一项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同时,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日也表示,伊朗准备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话,以解决在核问题方面的争端。(完)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