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西监狱暴动 > 正文

巴西圣保罗州长宣布暴乱平息81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05 中国新闻网
巴西圣保罗州长宣布暴乱平息81人丧生

巴西圣保罗的男孩在被烧毁的公交车上玩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西圣保罗州长宣布暴乱平息81人丧生

消防员正在为被烧毁的公共汽车灭火。


巴西圣保罗州长宣布暴乱平息81人丧生

一幢办公楼的玻璃在暴力冲突中被打破。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克劳迪奥·伦博(Claudio Lembo) 于15日晚些时候宣布,该州所有监狱暴动已经被平息,200余名被扣做人质的狱警已经被营救。这次发生在圣保罗的大规模骚乱延续数日,共造成81人死亡,其中包括31名警察,8名监狱管理人员等。其中4名平民也在警方与暴徒交火时中流弹身亡。38名被警方成为“罪犯”的人也被列入死者名单。另有50多名警察和平民受伤。

  警方表示,这次骚乱还造成了一定数额的财产损失。65辆公交车被焚烧,其他公共服务机构如银行,商店等亦被暴徒袭击。警察局,警车等也成为暴徒的主要袭击对象。警方在控制局面期间共逮捕了91人。

  据悉,圣保罗74个监狱中的65个爆发了骚乱。在那些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囚犯群体中,黑帮团伙的影响力很大。当地警方认为,监狱暴动很大程度上是黑帮团伙组织的。一个名为“首都第一司令部”的黑帮组织被警方认定为主谋。

  但目前警方仍不敢放松戒备。有官员担心里约热内卢也有发生暴乱的危险。

  圣保罗一直以来就被绑架,抢劫等犯罪活动所困扰。公共安全已经成为当地选民所关注的最重要事务之一。

    最新进展: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宣布暴乱已平息造成81人丧生

    事件起因:巴西黑帮越狱不成向圣保罗警方开战(图)

    巴西监狱暴动根源:州政府管理不力

    视频:巴西警方抓捕80多名袭警嫌疑犯

          巴西发生大规模袭警事件60余人死伤 

  相关图集:巴西监狱暴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