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恶魔之舞日文译者称不应处死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0:5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萨达姆的小说《恶魔之舞》目前正在日本热销,该书的日文版译者平田聿子5月16日发表惊人之语,称萨达姆是伊拉克历史的重要见证人,他不应被判死刑。

  据美联社报道,平田聿子说:“他是这场战争的见证人,是伊拉克与美国之间纷繁复杂联系的见证人。我希望看到他活着讲述他的故事。”

  据悉,萨达姆正因反人类罪遭起诉,如果罪名成立,可能被判死刑。

  据称《恶魔之舞》是萨达姆在伊战爆发一天前完成的小说。小说中的故事发生在1500年前的幼发拉底河边,一名阿拉伯部落的勇士击败了外来侵略者。令人联想起伊战以及此后的反美活动。(王亮亮)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