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芬兰承诺增加对巴勒斯坦紧急经济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5月17日电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总专员卡伦·阿布扎伊德17日在赫尔辛基说,芬兰政府已承诺通过该机构增加对巴勒斯坦的紧急经济援助。

  阿布扎伊德当天同芬兰外贸与开发事务部官员举行了会谈。她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勒斯坦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巴自治政府已无力支付约16万名工作人员的工资。

  在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并组建自治政府后,美国与欧盟以哈马斯拒绝放弃暴力、不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及巴以双方业已达成的协议为由,中止了对巴自治政府的直接经济援助。

  阿布扎伊德目前正在争取包括芬兰在内的北欧国家向巴勒斯坦提供经济援助,以帮助巴自治政府缓解当前面临的严重财政危机。据当地媒体报道,芬兰今年已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了250万欧元的援助。

  近东救济工程处是根据联合国大会第302(IV)号决议建立的,并于1950年5月开始运作,旨在向阿以冲突中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救济和援助。目前,该处主要向难民提供教育、卫生保健和社会服务,其经费主要依靠各国政府、政府间和非政府组织及个人的自愿捐款。(完)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