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富翁贩卖孩子资助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3:54 青年参考

  每个孩子1000美金,可当家奴或性奴——

  本报特约撰稿 雷怀

  10岁的阿卡什·阿齐兹家住巴基斯坦东旁遮普省一个尘土飞扬的小村子里,被掳走那天,他正跟小伙伴们玩“警察捉土匪”的游戏。扮演“土匪”的阿卡什躲在一堵石墙后,等
着“警察”来捉他。一个身穿宽大黑袍、满脸胡子的男人悄悄出现在阿卡什身后,闪电般地将一团破布塞进他的嘴里。阿卡什闻到一股怪怪的气味,然后就昏过去了。醒来时,他身处一间没有窗户的黑屋里。在此后的一个多月里,小黑屋里陆续塞进了19个跟阿卡什年龄相仿的孩子。

  从被掳走的第一天起,阿卡什就过上了恐怖的生活:“我端着一个玻璃杯喝水,一个男人狠狠推了我一下,杯子碎了,我扑倒在碎玻璃上,碎玻璃深深扎进我的手。”

  绑架者们不许小黑屋里的孩子们讲话、玩耍和祈祷。一天,其中的5个孩子忍不住玩起了纸片和石头,被看守逮个正着,不由分说就是一顿痛打。有时,绑架者们会把孩子们一个个叫出去喝问:“你们家有啥?钱放在哪里?”阿卡什怕这伙人绑架他的父母,就回答说:“我们家一贫如洗,啥也没有!”这话常会换来一顿拳打脚踢。

  孩子们每天只能吃一顿饭,只有在上厕所时才被允许走出小黑屋,房子四周都是高高的围墙。

  二十个孩子被“拍卖”

  这期间,巴基斯坦奎达的黑市上,开始流传阿卡什和其他19名儿童的照片。基督教民间组织“救救巴基斯坦孩子” 和美国宗教协会的成员,决定帮助这些可怜的孩子。

  假扮成生意人的几名教会成员很快跟这些人贩子取得了联系。人贩子说,他手头的“现货”年龄在6岁至12岁之间,全是从山区农村绑来的,“鲜活健康”,每个售价1000美元,至于出售之后是当奴隶还是性奴,随买主的便。这些人告诉“生意人”,他们一般采取竞价的方式来卖这些孩子,谁出的价最高,孩子就归谁。即使没人出高价也不要紧,因为卖这些孩子的器官利润更高。人贩子说:“肯定不会有事儿的,我们都卖过好几百人了!”

  美巴凑钱“买”孩子

  美国和巴基斯坦的这些基督徒们很清楚,靠边境地区的警察救回这些孩子几乎不可能,所以决定先用钱将孩子们“买 ”回来,同时录下“买”孩子的全过程,以便给警察提供证据。

  美国人戴维(化名)说:“如果我们不能搜集犯罪证据,‘买’孩子就等于助长犯罪。”当戴维发现人贩子居然跟一个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极端组织打交道时,他们吓坏了:“这超出了我们的能力,但我们已没有退路。”

  幸运的是,戴维的“购买”行动没有发生意外。4月初,他们“买”了3个孩子,很快将他们送回父母身边。当他们准备“买”另外17个孩子时,对方要价28500美元,并且只给戴维一个月的时间筹款。戴维立即飞回美国筹钱,他在巴基斯坦的朋友则频频约见人贩子,请他们吃饭以“加深感情”。

  12天前,戴维突然接到电话,要他立即赶到一个十字路口会面。戴维一行在十字路口等了一个小时后,有人出现了,示意他们跟他走。事发突然,警察没有注意到有人到来,戴维只能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去“交易”。人贩子迅速清点了钞票:“我得先把钱带回去看看真假,只要钱没问题,孩子肯定没问题。”他们还扣留了戴维的同伴作为人质:“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你就再也见不到你的同伴了!”

  在确认“货款”不是假钞后,人贩子把17个孩子放在路边。

  拉登密友赚钱帮“基地”

  戴维他们把偷录的画面给巴基斯坦情报界的朋友看,大家大吃一惊,原来,贩卖孩子的竟是巴基斯坦大名鼎鼎的富翁、拉登的好友古尔·汗。

  古尔·汗领导的组织曾涉嫌多次贩毒以资助“基地”。不过,巴基斯坦很难抓到古尔·汗的把柄,一是没有“铁证” 能证明他与拉登有关系;二是,古尔·汗是阿巴边境地区最有影响的部落长老之一,曾于20世纪90年代打出“帮助穷人” 的口号,带领民众反抗西方势力和本国政府的“压迫与剥削”。去年,他为

地震灾区的人民提供了免费的医疗和教育,还有大量防寒用品、食品和帐篷,民众很难相信他与“基地”有关系。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