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质获释内情:法意德付4500万美元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7:0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国内局势一直动荡不安,绑架事件也层出不穷。在被绑架的人质中,有人不幸被杀害,但也有人幸运地逃过一劫。人质成功获释究竟是政府斡旋的结果还是另有隐情,5月22日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披露了一些内情。

  ***法意德曾支付4500万美元赎金

  《泰晤士报》披露的文件显示,为了解救9名人质,法国、德国和意大利3国曾秘密向伊拉克绑架分子支付了4500万美元的赎金。虽然3国政府都在公开场合否认曾向绑匪支付赎金,但是文件显示,在过去21个月里,3国政府为每名被绑人质支付了250万到1000万美元数量不等的赎金。这些文件掌握在巴格达安全官员手中,他们在营救人质的谈判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今年5月,当2名在

伊拉克遭到绑架的德国工程师回国时,伊拉克驻德国大使也曾透露说德国政府交付了“大笔数额”的赎金。据悉,这笔赎金的数额是500万美元。

  ***3国政府都矢口否认

  在伊拉克发生的大部分绑架事件中,绑匪都会索要赎金,对此,美国《纽约时报》曾称绑架人质已经成为伊拉克一个可以获取暴利的“新型行业”。因此当外国人质被释放后,人们往往都想知道,政府到底支付了多少赎金才换来人质的自由。

  但是,向绑匪支付赎金意味着政府对他们的屈服,因此有关政府总是信誓旦旦地表态说没有支付过赎金。2005年1月,法国人质弗洛伦斯?奥伯纳获释时,法国政府发言人就称:“绝对没有关于钱的要求。我们没有支付赎金。”

  今年1月,意大利人质朱利亚纳?斯格伦娜获释后,曾有传言说政府为人质支付了数额在600万到1000万美元之间的赎金。但是,当时的意大利外长詹弗兰科?菲尼坚决予以否认,他说:“意大利没有为了帮助朱利亚纳?斯格伦娜和其他在伊人质重获自由支付过任何赎金。”

  去年年底,德国考古学家苏珊娜?奥斯特霍夫在被绑三周后获释。当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被问及替苏珊娜支付赎金是否会危及其他德国人质的安全,他的回答是:“问题不在于赎金,而是媒体对他们的报道。”这个闪烁其辞的回答被人们普遍认为是对支付赎金的间接证实。

  *** 西方国家和伊政府互不信任

  现在的巴格达平均每天有30人遭到绑架。一旦他们的家人支付了赎金,大部分遭到绑架的伊拉克人都会得到释放。但是伊拉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反恐官员表示,当西方人遭到绑架时,西方国家在与绑架分子进行的谈判中往往把伊拉克本地的谈判专家排除在外。“政府和军队总是互相保留各自的秘密,对我们也一样。他们自行其事,包括支付数百万美元的赎金。”

  西方国家表示,他们之所以对行动保密是担心伊拉克一些官员和武装分子关系过密。由于越来越多的外国政府向绑架分子支付赎金,伊拉克政府也试图与驻伊西方外交人士对话,商议人质危机问题。但是由于双方互不信任,有伊拉克官员表示他们向绑架分子宣战的努力不得不大打折扣。

  Page: 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