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罗马尼亚禽流感疫点增至44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23日电 (记者 周荣子) 罗马尼亚媒体23日报道说,继第二区之后,罗首都布加勒斯特第四区又发现了禽流感疫情,罗全国禽流感疫点因此增加到44个。

  布加勒斯特由6个区组成。罗马尼亚有关部门21日证实,布加勒斯特第二区出现了禽流感疫情。当地卫生部门22日晚检测发现,布加勒斯特第四区的4条街道又有家禽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

  第四区的这4条街道不在市中心,位于比较偏远的郊区,居民基本分散居住。这些街道目前已被隔离,卫生部门从23日开始派人扑杀居民饲养的全部家禽,并对所有建筑物进行消毒。

  罗

卫生部门已对布加勒斯特第二区的162户居民采取了为期7天的隔离措施,规定儿童和大人不能外出上学和上班。此外,警察部门共在布加勒斯特市内8条街道设立了消毒带,通过喷洒消毒液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罗农业部长弗卢图尔23日宣布,首都布加勒斯特和10个县迄今已发现44个

禽流感疫点。此外,罗全国还发现了24个疑似禽流感疫点。(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