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称以年底为限努力推行巴以和平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以色列高级内阁大臣周三称,以色列将努力与巴勒斯坦推行和平外交直至今年年底,否则就会采取单方面设定被占西岸边界的计划。

  以色列司法部长哈伊姆·拉蒙在对以色列电台发言时称:“今年我们将会怀着真实强烈的愿望,真诚努力地寻求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布·马赞(阿巴斯的别名)进行和平谈判的机会。”

  在华盛顿的会谈中,美国总统布什出人意料地赞同推进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单方面设定以色列与未来巴勒斯坦国的边界的计划,但同时他强调,以色列应该先努力寻求与巴的和平会谈。

  然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发言人指责以色列军队在西岸城市拉马拉的袭击是对未来巴以和谈的蓄意破坏,在这次明火冲突中,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0多人受伤。

  以色列方面称,正式的“国家级”会谈能否取得进展取决于领导巴勒斯坦政府的阿巴斯的劲敌——哈马斯是否声明放弃武力,认可以色列,并且遵守过渡时期的和平协议。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