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亚努科维奇称乌克兰地区党将参加组建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乌克兰地区党领袖、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宣布,地区党6月就将加入新议会多数派联盟,组建新政府。

  5月25日,乌克兰新议会将举行首次会议,450名新议员将宣誓就职,并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叶哈努罗夫政府将依法解散,作为过渡政府继续履行职权,直到新议会多数派联盟组成新政府时为止。议员们必须在30天内组建立法和执行权力体系,组建政府,否则总
统有权在期满之后解散议会,决定重新选举。

  

乌克兰议会联盟谈判进程已经拖延两个多月,由“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季莫申科联盟和社会党组成的橙色联盟谈判工作迟迟没有最终结果,得票率最高获得议席最多的地区党并不甘心成为反对派。季莫申科不断指责尤先科政党阴谋与地区党合作,背叛橙色联盟,“我们的乌克兰”则指责坚决要求总理职位的季莫申科进行政治讹诈,野心太大。

  5月24日,“我们的乌克兰”公布了自己的结盟协议方案,但社会党和季莫申科联盟对此置之不理,先行签署了两派事先协商好的橙色联盟协议方案,引起了尤先科政党的极度不满,与地区党的合作越来越现实。

  不久前,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副国务卿戴维-克拉特时宣布,乌议会多数派联盟很快就将建成,其基础将是他领导的地区党。他说:“我们的立场是平和的、自信的。我们认为,到了6月由地区党参加的联盟就将建成。我们党制订了现实的、民主的联盟协议,已向所有450名人民议员散发。文件签署日期和未来联盟参与者名单将会在议员宣誓就职后立即公布。”

  “我们的乌克兰”联盟领袖叶哈努罗夫总理近日表示,他支持吸收地区党参加由四个党派组成的新议会大联盟,从而保障国内政治、经济稳定,促进经济改革与发展。(固山)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