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乌克兰法院裁定议会选举结果合法引发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30 东北网

  东北网4月27日电,据乌克兰新闻网报道,乌克兰最高行政法院25日做出最终裁决,驳回四个党派对中央选举委员会确认议会选举结果违法的上诉,裁定中央选举委员会的行为合法,正式确认了委员会此前公布的最终选举结果。

  乌最高行政法院在裁决书中指出,维特连科人民反对派联盟、卡尔马津联盟、市民大会党和利特文联盟提出的所有诉讼请求都没有充分依据,法院不予支持。此次裁决为最终
裁决,不能上诉。

  提起上诉的4个政治派别都是在3月26日议会选举中失败未能进入新议会的政党,其中维特连科领导的人民反对派联盟得票率为2.93%,利特文人民联盟得票率为2.44%,市民大会党得票率为1.74%,卡尔马津联盟为0.65%,都未能突破进入议会必须的3%的大关。这样,在所有参选的45个党派中,只有5个政党进入了新议会,分别是地区党、季莫申科联盟、“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社会党和共产党。

  在最高行政法院公布裁决结果后,上诉各党派都对此极为不满。人民反对派联盟准备向欧洲法院提起上诉,维特连科26日宣布准备向欧洲法院上诉。她说:“裁决结果表明法院已被权力系统控制,被政治雇佣,人民反对派联盟不会停止斗争。”

  卡尔马津在评价法院裁决结果时表示,自己为最高行政法院的法官们感到耻辱。他说:“最近半年来首次为

乌克兰感到耻辱,这在当局干预司法时成为可能。我们的联盟既不会承认这一裁决,也不会承认这个法院,更不会承认现当局。”

  市民大会党领袖博戈斯洛夫斯卡娅指出,法院的裁决结果表明乌克兰的法制已经结束,必须召集新的革命者,在独立广场发动新的革命。

  在最高行政法院做出终审裁决后,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随即授权指定媒体公布议会选举最终结果。4月26日,2002年选举产生的旧议会召开最后一次会议,随后解散,新议员们将在随后一个月内宣誓就职。如果进入新议会的5个党派不能在此后一个月内达成协议,结成多数派联盟,联合组阁,总统将依法解散议会,重新选举。(长白)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