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六国外长下周讨论针对伊朗暂停铀浓缩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联合国高级外交官25日称,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外长将于下周晚些时候开会以决定对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激励和惩罚措施。六大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官员于24日在伦敦举行了伊朗核问题会谈。

  美国副国卿伯恩斯25日称,华盛顿对“非常积极、非常具有建设性”的伦敦会谈感到“很高兴”。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帕里称:“他们正接近就一揽子协议的内容达成共识。
一揽子协议的概念向伊朗表明,如果它服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它将获得什么,否则它将与国际社会发生正面冲突并有可能遭到制裁。”

  这名联合国高级外交官称,六大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官员现在正向六大国外长汇报伦敦会谈的情况,并建议六大国外长开会以最后确定向伊朗提交的激励和惩罚一揽子方案的内容。他说,会议可能在下周晚些时候举行,外长们将在就他们的时间安排进行协调后确定会议的具体地点。如果外长们就一揽子协议达成共识,一揽子协议将被交给伊朗人。

  他说,伦敦会谈未就英国、法国和美国支持的决议案中的三个最具争议性的问题进行讨论。英法美支持的决议案要求强制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俄罗斯和中国对此提出了质疑。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条内容,这对采取军事手段强制执行和是否宣布伊朗对国际社会构成了威胁开了方便之门。

  这位外交官称,将于下周举行的部长级会谈可能讨论这些议题,但有关这方面的决定将由部长们作出。

  与此同时,这位联合国高级外交官称,六大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官员已在探讨提交决议案之后的问题。在24日的会谈中,他们还讨论了如果伊朗拒绝服从决议案要求,国际社会应采取何种措施的问题。(固山)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