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日惹市是旅游胜地 印尼最有历史城市遭地震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6:30 国际在线

  5月27日早晨,印尼中爪哇省日惹市以南37公里处发生里氏5.9级地震。地震已经造成数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日惹市是印尼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也被称为印尼最有历史的城市。这次地震,不知是否会对当地旅游业造成重创。

  对于到印度尼西亚尤其是爪哇的旅游者,日惹是必选。

  这个城市有100万人口,位于爪哇岛中心,位于西部的雅加达和万隆以及东面的苏腊巴亚中间。日惹是印尼最有历史的城市,是爪哇文化的摇篮。

  现在这个城市仍然保留着爪哇人精湛的艺术和手工技术的见证。木偶艺人、爪哇古老舞蹈的演绎者、木雕工匠,日惹人使几世纪前的传统存活至今。

  这座城市仍然保留着那座皇家宫殿(可来登),这座古老的小镇有许多爪哇式的、用作蜡染作坊的小屋,还有华丽的水池王宫,这是已有百年历史的皇家温泉区。从这里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婆罗浮屠佛塔、普兰巴南神庙和RatuBoko王宫都很方便。这附近的自然景观和山海的景色都十分秀丽。

  日惹现在是爪哇最大的城市,也是该岛重要的经济和教育中心。现任的苏丹将发展的重点放在旅游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上。

  在过去的五年中,这个城市建立了Jogja展览中心。这个中心现在正在扩建,扩建部分包括一个五星级的酒店和一个会议中心。在日惹苏丹的积极倡议下,很多国际酒店连锁集团正在这里兴建酒店,还有飞机场也在新建一个新候机大厅。(来新闻晚报 作者:严洁)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