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第二批维和部队抵达东帝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吉隆坡5月27日电(记者熊平陈丽华)马来西亚第二批维和部队27日早晨抵达东帝汶,并与澳大利亚等国的派遣部队一起开始维和行动。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第二批维和部队抵达东帝汶后,驻扎在离东帝汶首都帝力不远的东帝汶警察学院。但就在马维和部队安营扎寨后不久,营地附近的一个村庄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造成不少当地居民涌入警察学院。袭击发生后,马维和部队立即派人
前往遭受袭击的村庄进行巡逻,澳大利亚维和部队也派直升机对遭袭村庄进行空中侦察。

  

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27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沙阿兰说,马来西亚派往东帝汶的第二批维和部队是当天早上6时30分抵达帝力的。这支部队由219名陆军伞兵和突击队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守卫机场、港口、政府大楼和外国使馆等重要设施。

  东帝汶由被遣散士兵引发的社会动荡日趋升级,最近几天骚乱加剧,至少已造成23人死亡。东帝汶政府呼吁国际社会派兵帮助平息骚乱。本月25日,马来西亚已经向东帝汶派遣了一支由25人组成的维和先头部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