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重回现场 砍刀长矛大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东帝汶首都帝力局势27日恶化,相互敌对的武装人员在首都大街上用砍刀和抛矛血战。

  混乱 数百难民破门抢粮

  帝力街头27日一团混乱。成群结队的年轻人在首都大街上横冲直撞,有的拿着自动步枪,大部分则挥舞着砍刀、匕首和狼牙棒。只要已经疲于应付局势的澳大利亚维和军人一
离开视线,敌对的武装人员立刻开始混战,甚至连孩子都参与到打斗中去。

  在缺乏保护的居民区,武装分子为所欲为,市民们纷纷逃离,许多房屋被烧毁,空气中全是焚烧房屋和汽车的烟。伤亡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数百名断粮居民28日从位于东帝汶首都帝力的世界粮食计划署粮仓抢夺粮食。目击者说,一群帝力民众撞碎粮仓挂锁,打开大门,尽可能拿走那里的东西。有人背扛大米,有人则推车搬粮。

  27日的骚乱不光有退伍军人参加,还有来自东帝汶各地的武装分子,一些隐藏已久的宿怨也乘机浮出水面。“东边在跟西边打,士兵在跟士兵打,警察也在跟士兵打,”帝力一名叫拉洛的牧师说。

  维和装甲车和坦克巡逻应东帝汶政府请求,前往平息骚乱的

澳大利亚部队27日开始在帝力和周边地区的街头巡逻。澳大利亚部队当天乘坐着装甲运兵车和坦克在帝力街头巡逻。空中则有“黑鹰”武装直升机盘旋。

  澳国防部说,到27日晚些时候,抵达东帝汶的澳大利亚维和部队将有约1300名战斗人员和约500名后勤人员。

马来西亚和葡萄牙也派出军队前往东帝汶维持秩序。(新华社)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