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东帝汶200名华人担心受骚乱波及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东帝汶200名华人担心受骚乱波及撤离
在帝力的澳大利亚大使馆门外出现申请签证人潮。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澳州《星岛日报》报道,在东帝汶的中国人和华裔人士在今次帝力大动乱中,出现新一波逃亡潮。

  据在墨尔本的东帝汶华裔中老年会会长郑绍明昨日向记者表示,他前日上午还与在东帝汶的兄长通电,得悉当地目前并未发生排华事件,但已有200多名中国人和华裔人士恐怕政
局不稳,而离开帝力,到了

澳大利亚的达尔文。

  据中国驻东帝汶使馆证实,已有约200华人陆续撤离到邻国或安全地区,尚无人伤亡,约30名华人向澳大利亚使馆申请到该国避难。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表示,当地约1000名华人中,已有约200人陆续撤离到邻国或安全地区,尚无人伤亡,但部分华人店铺则被毁坏或被洗劫。目前约有300多名能联系上的中国公民滞留在东帝汶。他们多为中资机构员工、私营企业者和建筑行业人员。中国使馆正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建议华侨尽快离开。

  由于担心沦为攻击对象,30华人26日到澳大利亚驻东帝汶使馆排队申请签证,但有人当场被拒签。帝力出生的华商Lau Siu说:“传言说本地军队不与维和部队妥协,我们害怕双方发生冲突。”但他与妻子的申请被拒绝令其相当沮丧。他说:“我们感到不安,我们不应受到歧视。”

  刘的妻子DELIMAH表示,丈夫很多亲人都在悉尼住,两人虽然向澳大使馆人员讲明是要逃避现时的动乱和将来可能的动乱,但大使馆仍然不肯发签证。

  达尔文是东帝汶最近的澳大利亚城市,而且达尔文的机场可驳机去中国。

  另一位华裔商人,三十九名的LUCIA DA COSTA表示,她在墨尔本上学的三子女,恳求她去取澳大利亚签证,她只想去暂避,不想居留,因为自己在帝力有间商店。帝力的商店和超级市场,大多由华裔的东帝汶人和少部份印度尼西亚华人拥有。(嘉文)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