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美国盟友对制裁伊朗不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3:14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美国政府曾“单枪匹马”地对伊朗、朝鲜和古巴实施经济制裁,但结果却收效甚微。这些国家并没有因为制裁而发生政权更迭,也没有因为制裁而向美国作出妥协。

  有鉴于此,在新出炉的制裁伊朗的计划中,美国官员表示,如果美国的西方盟友能加入到制裁行列中,计划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

  《华盛顿邮报》29日援引特别工作小组的一份备忘录说,美国希望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与美国一道实施新制裁计划。这个“集体制裁”将实现“孤立伊朗”,并“使其远离国际金融社会”的目标。

  但让美国感到失望的是,这项计划目前并没有引起上述几个国家的特别兴趣。

  上周在伦敦召开的伊朗核问题特别会议上,美国第二次提出了这项计划,但几个欧洲国家反应冷淡。几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欧洲国家领导人说,他们之所以没有欣然接受美国的“制裁伊朗”邀请,原因在于他们目前还依赖从伊朗的原油进口。

  此外,欧洲国家也不愿意因此卷入中东地区的另外一场冲突当中。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西方高级政府官员说:“这项制裁会让伊朗的境遇变得非常悲惨。伊朗会反过头来让我们也变得同样悲惨。到头来,整个世界的日子都不会好过,而伊朗的核计划还会照旧进行下去。”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