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撞死平民引发骚乱 阿政府实施宵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13 国际在线

  喀布尔骚乱蔓延全市 市内枪声不断

  

驻阿美军撞死平民引发骚乱阿政府实施宵禁(图)(2)

  5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残疾人试图逃离冲突现场。据目击者说,驻阿富汗美军车辆当天早晨与当地出租车相撞,造成数名阿平民伤亡并引发当地民众抗议。抗议
后来又发展成为骚乱。这起事件至少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 新华社发

  29日早晨驻阿富汗美军军车与当地出租车相撞引发的骚乱目前已蔓延到喀布尔全市。数千名愤怒的抗议者步行到市区,警察向示威群众开火,市内枪声不断。

  中午12时左右,大约3000名至4000名示威者步行进入市区。一路上,抗议者不断焚烧外国国旗,要求政府严惩凶手。

  在市中心,一些抗议者袭击了经常驻有西方人的塞雷娜饭店。他们放火焚烧车辆,向这座去年刚刚建成的五星级饭店投掷石块。一名抗议者被警察开枪打死。

  在喀布尔市区西部,抗议者围攻了议会大厦和私营的阿里亚纳电视台,该电视台不得不多次在直播节目中向政府和国际安全部队求援。

  美军一支车队29日早晨8时左右在喀布尔市北部的萨赖谢马利区行驶时,与当地出租车相撞,造成至少一人死亡、6人受伤。肇事美军车队被当地民众包围,一些人向美军车辆投掷石块,美军士兵向人群开枪并驾车驶离现场。

  现场大约2000多名当地居民与随后赶到的阿富汗警察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伤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