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撞死平民引发骚乱 阿政府实施宵禁(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13 国际在线

  美军表示将对车祸受害者提供赔偿

  驻阿富汗美军29日发表声明,美军对当天早晨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车祸负责,并将向受害者提供赔偿。

  声明说,车祸是由于一辆美军卡车发生机械故障造成的,导致至少1人死亡,6人受
伤。美军在当地民众抗议时曾朝天鸣枪示警,美军将与阿政府就这一事件进行深入的调查。

  目前,就这起事件造成的伤亡人数说法不一。阿富汗警官乌沙菲说,车祸至少导致3人死亡,16人受伤,在随后的骚乱中,美军又开枪打死1人打伤2人;阿富汗情报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这起事件造成7人死亡,9人受伤;目击者则称,至少有30人在车祸和随后的骚乱中死亡。

  阿总统卡尔扎伊29日下午通过当地电视台要求喀布尔市民保持克制,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29日早晨,驻阿富汗美军军车在喀布尔与当地出租车相撞,引发当地民众抗议并发展成为骚乱。美国、德国等驻阿使馆遭到冲击,包括多家外国机构建筑物被砸,阿当地电视台、饭店被烧,很多车辆被焚毁。据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官员证实,一家中国商店在骚乱中被砸,但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这是2001年美军占领阿富汗以来阿境内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骚乱。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