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爪哇岛地震专题 > 正文

印尼爪哇地震死亡人数增至542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社会事务部官员三十日说,目前印尼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五千四百二十七人,受伤人数约二万人,二十万人无家可归,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三亿美元。

  灾区官员表示,人道救助情形仍然十分严峻。大多数灾民已经连续第三晚露宿街头。由于近日降雨不断,使得灾民生存环境非常恶劣。救援组织表示,如今最重要的就是为灾
民提供帐篷和清洁饮用水,以避免瘟疫泛滥。

  在大批国际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开始抵达印尼地震灾区的同时,联合国救助协调员警告说,如果分发救济物资的工作不能尽快全面展开,一场人道灾难可能在所难免。

  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也呼吁加快分发紧急救援物品的工作。

  尽管救援物资陆续抵达,但尤多约诺二十九日视察灾区后承认,物资的运送速度不够快。他呼吁更好地协调救援工作,以便让灾民更快获得所需的物资。

  日惹省秘书班邦也呼吁加快救援物资的运送步伐。他说,灾区需要至少五千个帐篷,才足够灾民使用,但到二十九日早上为止,他们只收到不到一百个帐篷。

  灾区面临的另一大问题是清除死者的尸体,当地官员指出,由于有些尸体已经开始发臭,如果不把他们移开,可能会引发瘟疫问题。

  尤多约诺总统二十九日在日惹王宫主持召开疏散和救助

地震灾民协调会议后宣布,印尼政府决定把五月至八月定为日惹地震紧急应对期,将今年九月至明年九月定为恢复重建期。

  他说,将为投入一千亿印尼盾(九千印尼盾约合一美元)资金的紧急应对期确定时间表,然后把投入一万一千亿印尼盾资金的恢复重建期定为一年。如果紧急应对期能够在八月之前完成,恢复重建过程将会加快。

  他强调,所投入的资金必须用于地震遇难者和受伤者家属,用于支付受伤者的医药费和重建被毁坏的房屋。他透露,目前已有二十九个国家承诺在紧急应对期内向印尼地震灾民提供援助。据初步统计,国际社会承诺的现金援助已达到四千七百万美元。

  来自印尼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的救援物资已陆续抵达日惹,世界各国如美国、日本和中国也承诺提供援助金和物资给印尼,以及派遣数以百计的人员前往印尼协助救援工作。

  新加坡民防部队二十八日抵达日惹后,立即展开搜救行动,幷在附近机场设立临时指挥及行动中心,而新加坡武装部队昨天也运载更多的救援物资到灾区,新加坡红十字会则增派一支十一人的救援队到日惹拯救灾民。

  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四十三人三十日淩晨抵达中爪哇梭罗机场。飞机着陆以后,救援队成员立即从飞机上抢卸随机携带的五吨医疗救援物资,他们将连夜乘车赶往日惹地震灾区,在印尼政府指定的区域展开救援活动。

  中国国际救援队成员包括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地震专家等。

  此次救援行动是中国国际救援队继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印尼地震

海啸后,又一次赴印尼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泰国军方发言人三十日表示,泰国将派出由四十八名军方医护人员组成的救援小组前往印尼,帮助该国在爪哇省进行地震救灾工作。

  相关专题:印尼爪哇岛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