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拉里贾尼称与索拉纳的会谈具有建设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0: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莫志伟):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6日在德黑兰与到访的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了会谈。拉里贾尼在会谈后表示,本次会谈具有建设性,十分有益。

  据报道,拉里贾尼在会谈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为了使核问题得以妥善解决,将会认真研究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提出的有关方案。6国提出的新方案既包含了“
积极的”内容,也有“含糊不清的”成分,伊方将在仔细研究后作出回应。

  索拉纳证实了拉里贾尼有关将仔细研究6国建议的表态。索拉纳强调,欧盟希望在互信的基础上与伊朗建立新的关系。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外长级会谈6月1日就欧盟提出的有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达成一致。索拉纳于5日抵达德黑兰,将该方案正式交给伊朗方面。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