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对六国核建议反应打开对话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外交官们与分析家们6日说,伊朗对六国核建议的谨慎反应打开了“对话之门”,但是核判之路远不清晰。

  伊朗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当天在会晤欧盟外交政策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索拉纳后表示,六国核建议有“积极步骤”也有“模糊之处”,伊朗将会在认真研究之后予以答复。

  “未来存在举行‘核谈’的可能性,但症结是:伊朗坐到谈判桌之前是否会关掉自己的离心分离机?现在谈判各方还没进入这个阶段。”一名西方外交官说。

  西方官员们说,伊朗预计将在未来数周作出回复。

  一名匿名欧洲官员说,“我想伊朗的行为非常好,是一个积极的回应,但也非常聪明,因为它留下了对话的可能。”

  “窍门是各方开始谈判时都不能过多地放弃本方的原则,必须找到一套公式。”这名官员说。

  外交官们说,自美国上周建议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之后,局势开始发生转变。在过去27年,美国一直与伊朗保持疏远状态。

  总部设在伦敦的智囊机构——国际战略研究所一名分析家说,他认为“存在一一种方法,它既让各方在符合底线的基础上举行谈判,又不让他们丢脸。”

  他称伊朗人应该说“他们因为各种技术原因正在停止运转离心分离机”,美国对此应该予以接受。

  此前伊朗官员暗示德黑兰可能愿意把铀浓缩活动限制到“研究级规模”,但美国的立场是即使只有一台离心分离机运转也不可接受,担心伊朗将会获得制造核武器的“突破”能力。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