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中方望伊核问题一揽子方案能得到各方积极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8:20 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8日宣布:

  应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17日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成员国领导人第二次会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7日至24日对非洲七国进行正式访问。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将于6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希望伊核问题一揽子方案能得到各方积极回应

  

  新华网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8日在这里表示,不久前有关六国提出的伊核问题一揽子方案是推动伊核问题通过和平谈判方式加以解决的重要基础,中方希望这个方案能得到各方的积极回应。

  本月1日,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六国代表在英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举行外长级会晤并达成共识。据报道,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6日在德黑兰向伊朗提交的六国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中,包括将允许伊朗在本国进行铀浓缩活动的内容。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欢迎美方表示愿意与伊朗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刘建超说,中方支持一切有助于通过外交方式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中方一直认为只要有关当事方能够直接对话,建立互信,就将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创造重要条件。

  刘建超表示,通过对话的方式,通过政治谈判来和平地解决伊朗核问题,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其他国家的利益。[]

  中国欢迎联合国安理会与非盟就达尔富尔维和任务移交达成共识

  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联合国安理会与非盟就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维和任务的移交时间达成共识。

  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团长、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琼斯·帕里7日表示,由安理会15个成员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当天与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苏丹达尔富尔维和使命移交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在2007年1月份将达尔富尔维和使命移交给联合国。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5月8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对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达成和平协议表示欢迎。

  有记者问: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于5月5日签署和平协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苏丹政府与“苏丹解放运动”达成和平协议是政治解决达尔富尔问题进程中的重大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方高度赞赏苏丹政府和“苏丹解放运动”表现出的和平诚意,赞赏非盟和有关非洲国家及其他有关方面为此所做的不懈努力。中方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达尔富尔地区早日实现全面和平。

  来源:综合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