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扎卡维的恐怖袭击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8:13 中国日报网站

  

扎卡维的恐怖袭击录

  美军2004年2月公布的扎卡维头像。(法新社图片)

  

扎卡维的恐怖袭击录

  扎卡维首露“真容”(路透社图片)

  

扎卡维的恐怖袭击录

  录像中的扎卡维。(路透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作为伊拉克基地组织的领导人,扎卡维频繁对驻伊美军发动袭击,制造一系列惊天动地的袭击:

  2005年11月9日,约旦首都安曼三家酒店发生连环爆炸,共有60多人遇难、数百人受伤。扎卡维称,这些袭击并非针对约旦人,袭击的真正目标是正在酒店里秘密会晤的美国和以色列情报官员,他指责约旦政府有意隐瞒了在这次爆炸袭击中美以两国情报人员的伤亡情况。

  2005年7月7日,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他们杀死了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谢里夫。

  2005年4月2日,扎卡维武装突然大举进攻阿布格莱布监狱,美军承认在战斗中有44名士兵受伤,但扎卡维武装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说,他们打死了“许多美军”,摧毁了至少15辆汽车,而且打下了一架阿帕奇直升机。

  2005年2月28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的希拉市国民卫队招兵中心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27人死亡。扎卡维武装随后在网上发表声明,宣布负责。

  2004年10月30日,24岁的日本人质香田证生被发现已经被斩首身亡,尸体上裹着一面美国国旗。

  2004年9月16日,英国工程师比格利、美国工程师汉斯莱和阿姆斯特朗在巴格达被绑架,不久被杀身亡。

  2004年9月13日,伊拉克基地组织播放了一段录像,给美军运货的土耳其司机杜尔穆什·库姆德莱利被他们斩首。

  2004年8月2日,扎卡维的追随者播放了一段录像,土耳其人质穆拉特·于杰被连开3枪杀死。

  2004年6月29日,两名保加利亚司机、32岁的伊瓦伊洛·科波夫和30岁的格奥尔基·拉佐夫在前往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途中被扎卡维武装绑架,不久被斩首身亡。

  2004年6月22日,扎卡维武装斩首了33岁的韩国人质金善日。

  2004年5月18日,伊拉克临管会轮值主席伊兹丁·萨利姆在巴格达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

  2004年5月11日,扎卡维亲手斩首了美国商人伯格。

  2004年3月2日,巴格达和卡尔巴拉发生连环爆炸,至少181人丧生,几百人受伤。美军认定爆炸事件的为扎卡维。

  2003年8月29日,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哈吉姆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另有许多人丧生。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遭到自杀性卡车炸弹的袭击,23人死亡,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

  2002年10月28日,美国外交官福莱在安曼遭到枪击身亡。作为此次枪击事件的幕后策划人,扎卡维被约旦法庭缺席宣判死刑。

  (王辉)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